泸州:市气象局与市烟草公司携手助烟农致富

日期:2021-11-11

 119日下午,泸州市气象局与泸州市烟草公司召开烟叶生产服务保障合作座谈会,共商烟农致富事宜,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会上,总农艺师顾勇代表市烟草公司感谢市气象局多年的支持。烟叶生产收入是古蔺县和叙永县烟农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但由于气候变化复杂,气象灾害发生频率大,烟叶收成极不稳定。为保障烟叶生产丰收,帮助烟农致富,市烟司明年拟调整烟叶种植区域。顾勇表示,希望市气象局给予大力支持,提供精细化到村社的人工增雨抗旱、防雹区域图等新增气象服务,双方进一步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合作。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总结了近年来市气象局与市烟草公司在信息资源共享、携手帮助烟农致富等方面合作情况,介绍了泸州人影作业预警指挥平台和智慧气象业务平台等气象现代化建设内容,表示将继续做好烟叶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希望双方围绕深层次、宽领域、精细化的目标,结合泸州气候特点,强化优势互补,合力开展科研攻关,强化烟叶生产的科技支撑能力和成果应用,共同造福烟农推进乡村振兴。(泸州市气象局赖自力 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