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日期:2021-10-14


   促进叙永县气象局党建与业务同步发展,结合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20211013日叙永县气象局党支部携手叙永县白腊苗族乡高峰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叙永局党员干部深入2015年“8.17”暴雨山洪受灾最严重的白腊苗族乡高峰村,向广大村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亲切慰问当年受灾群众,并与高峰村党支部成员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高峰村党支部衷心感谢在当年“8.17”山洪灾害中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成功转移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针对当前高峰农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气象局党支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拓宽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渠道,扩大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力量一道着力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多方面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效益。



随后,叙永县气象局管理和预报服务人员通过实地踏勘,深入细致了解白腊高峰的地形地貌和承灾体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叙永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基础。

在下阶段,叙永县气象局和白腊高峰村党支部还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融入气象业务,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利用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锤炼党员党性,激励党员奋进作为,真正做到党建手牵手,发展肩并肩。(叙永县气象局 杨先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