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际在于春 巾帼建功正当时 凉山州气象局积极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8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踏着春风翩然而至。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健康的身心投身于工作中,3月8日上午,凉山州气象局特开展以“一年之计在于春 巾帼建功正当时”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道德讲堂、手工花艺活动。

道德讲堂以“跳舞蹈、诵经典、讲故事、谈心得、作点评”五个环节展开。舞蹈《相亲相爱一家人》和散文朗诵《春》展现了凉山气象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道德宣讲员文智则将基层气象女职工不让须眉,挑起大梁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引发了现场观众深深的感悟。凉山州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泽刚对最美凉山气象人先进事迹宣讲和州局妇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舞蹈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

手工花艺活动上,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女职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巧妙搭配各种花材,通过精心创造,一簇簇精致美丽的花团跃然于花篮之中,大家手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鲜花作品,笑在脸上,甜在心里,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手工花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凉山气象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女职工们创造了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也为今后凉山气象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文:边茜 审核: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