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时代光影 高扬青春风帆

日期:2024-02-26

2月23日,凉山州气象局青年联合会开展以“寻迹时代光影 高扬青春风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前往西昌市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参观学习。

在建川博物馆展馆内,广大青年通过浏览各种珍贵的历史电影文物并配合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了电影文化从创建之初到现在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参观过程中,青年同志们尤其关注了建川博物馆所展示的现代数字电影的先进技术,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各种体验项目中。参观结束后,青联会成员以“寻迹时代光影 高扬青春风帆”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气象青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青年感受电影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从电影中感受时代进程,汲取奋进力量,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踔厉奋发。青年干部表示,要勇担伟大事业波澜壮阔,助推伟大复兴继往开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用青春行动,书写凉山气象的华彩篇章。(文:王川云、刘群山,图:胥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