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实 真抓实干谋发展

日期:2023-11-30

1128日至29日,凉山州气象局召开了全州气象局长研讨会和气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聚焦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简称“两个现代化”),深入分析研讨我州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推动两个现代化为重点促进凉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忠东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在全省气象局长研讨会和全省气象产业发展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仲伦、王加海、阿生伍呷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就“两个现代化”和推动凉山产业持续发展作专题报告,六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进行深入研讨,德昌县气象局就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经验进行了交流。各参会单位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推进“两个现代化”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掌握“两个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精髓实质,深刻领会当前凉山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加快推进我州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完善科学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二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能力;四是优化完善专业气象服务新格局;五是推动项目落地,营造事业发展良好环境。对标找差、深思笃行,不断开创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全省气象局长研讨会和全省气象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查漏补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等。(钱铖、张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