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气象局局长尹晓毅一行调研凉山州气象局

日期:2023-11-10

118-9日,云南省气象局局长尹晓毅一行莅临凉山州气象局调研气象信息网络及装备保障、气象科技创新、气象科技服务、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四川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二级巡视员旷万华、观网处副处长王婧,凉山州气象局局长吕忠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影视中心、灾防中心、党建活动室,了解凉山州气象局天气预报产品加工制作、灾害防御等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吕忠东对凉山州气象部门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介绍,双方就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科技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分享了很多云南省气象局的成功经验做法。

尹晓毅表示,凉山州气象局在气象科技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上有自己的特色。希望凉山州气象局与相邻的昭通市、丽江市气象部门加强区域联防气象保障服务和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控,强化应对灾害性天气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期间,调研组还调研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气象台。(图:刘群山 文:钱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