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映初心  薪火永相传

日期:2023-10-12

1010日上午,凉山州气象局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州局在家局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新退休干部代表、州县局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仪式。

精心筹划,仪式氛围隆重热烈

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致辞,对退休干部迈入人生新阶段表示真挚祝福和热烈祝贺,对退休干部奉献青春力量为凉山气象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吕忠东局长围绕“初心不动摇,党建引领凝聚力量”“真心办实事,福利待遇保障有力”“精心强服务,工作机制逐步完善”等三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州气象局老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紧接着,吕忠东局长代表州局党组为退休干部代表颁发荣誉退休纪念章,水晶状云朵造型纪念章承载了凉山气象人对退休干部峥嵘岁月几十载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真诚礼赞和美好祝愿。

图一:颁发荣誉纪念章

情深谊长,接续奋进斗志昂扬

感谢组织的培养重视、领导的信任关怀、同志们的关心支持......”新退休干部代表畅谈工作往事、分享历程感悟,深切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事业发展。优秀青年代表向退休干部表达了崇高敬意,回顾了与老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感谢老一辈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和耕耘,立志作为年轻一代定不负众望,握好“接力棒”,为推动凉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风雨、续写新篇。

图二:退休干部代表回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图三:年轻职工代表发言

本届凉山州气象局干部荣退仪式温馨庄重,通过工作回顾、寄语嘱托、颁发纪念章、座谈交流等形式展开,体现了凉山州气象局对退休干部的尊重肯定和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纷纷为州局老干工作的用心用情和周到服务点赞,表示始终会保持初心本色,更好融入退休生活,为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马英)

图四:与会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