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3-09-08

9月7日,凉山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省、州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全州气象部门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全力以赴做好秋汛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树牢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把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严、抓好。二是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好隐患整改,确保整改闭环。重点做好人影安全、防雷和升放气球监管、涉氢业务、网络安全及内部安全工作,强化信息宣传,确保信息发布安全及导向正确。三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班制度,严格执行“叫应”“喊醒”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学习了彭军局长来凉山检查调研讲话精神,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印发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意见、探索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气象保障服务突破口、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方面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州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刘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