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加强局校合作 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日期:2023-07-24


    近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宋元文一行前往凉山州气象部门开展局校合作、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陪同调研。

图:参观德昌气象科普馆

    宋元文一行先后前往州气象局,冕宁、德昌、会理、会东、宁南和普格县气象局,通过实地参观、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凉山气象现代化建设及该校在凉山各县局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

图:与宁南县气象局座谈会现场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新征程局校合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研讨。在座谈会上,大家针对汛期气象服务、防汛防地灾、防雷安全检测及基层气象台站人才需求等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会不断深化拓展合作机制,将局校合作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气象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在生源需求、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互利共赢、常态互动的长效合作机制。特别是针对基层气象台站的实际工作需要,培养锻炼出更多气象实用性技术人才,为推动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谢丽娟,图:晏蓉,审核: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