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气象局到凉山局调研交流

日期:2023-06-15

614-15日,陕西省汉中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再勤一行8人到凉山州气象局及所辖的德昌县气象局学习调研,凉山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等同志分段陪同。

在德昌县气象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凉山州德昌气象科普馆、县人影指挥中心和县气象台调研,深入了解德昌县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项目建设、专业气象服务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气象科技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商定,要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互相推广学习经验成果,共同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凉山州气象局,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气象台、影视中心、灾防中心、职工书屋、党建活动室等地。座谈会上,吕忠东介绍了凉山及全州气象部门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荣誉等内容。袁再勤表示,凉山气象队伍是一支精气神优、战斗力强的团队,团结奋进的氛围感十分浓厚。凉山的专业气象服务特别是水电气象服务、多方面多层次主动融入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方式、地方政府对气象的需求与支持正相关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围绕本地气候特征、防汛防地灾、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现代化建设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局办、德昌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