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州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6-05

62日,凉山州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州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凉山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泽刚传达了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仲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气象部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凉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州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凉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州气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践行在工作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强化深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党组全面监督、纪检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要常态化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扛稳抓牢监督责任,加强对基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工作督导指导,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好各类监督作用。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严到底,强化全面正风肃纪,坚持常抓不懈、涵养新风正气。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州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州气象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州气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县(市)气象局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图/文:陈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