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预算司到凉山调研指导

日期:2023-05-22

5月19日上午,财政部预算司支出二处处长项仲韬到凉山州气象局调研指导。中国局计财司副司长郭雪飞,中国局计财司预算处处长张琛,省气象局计财处处长付婷婷,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陪同调研。

项仲韬一行先后到州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雷电灾害防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凉山州气象部门现代化建设情况和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凉山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就凉山州气象局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近三年经费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项仲韬详细了解了凉山各县(市)局财务管理情况、气象科技产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干部职工绩效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经费缺口情况。

项仲韬指出,各单位要把牢预算管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部门预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长期方针;二是强化预算管控,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做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三是加强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自身的财务管理水平。(文/图:刘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