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率队检查凉山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及会理国家基准气候站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06

1129—30日,四川省气象局林勇一级巡视员率队到凉山检查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及站网建设有关事宜,省局观网处马渝勇处长、数据中心蒋小平主任及有关专家陪同。凉山州气象局吕忠东局长、彭仲伦副局长陪同检查、验收。

林勇一行在凉山州气象局召开座谈会。州气象局汇报了全州补短板项目建设组织实施情况和X波段天气雷达选址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围绕关键环节、针对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专家组召开论证会,对木里、昭觉、会东三部X波段天气雷达的选址报告进行了综合审查,昭觉县吉克天毅常委,木里县苏副县长,会东县刘志斌副县长参加会议,对天气雷达建设涉及的土地、规划及阵地建设等表示将给与积极支持,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林勇充分肯定了州气象局在项目组织实施、协调州县政府支持、选址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深化下一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1:X波段天气雷达选址汇报

林勇一行受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委托对会理国家基准气候站建设进行业务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和资料查验,一致认为会理国家基准气候站项目建设满足各项要求,达到验收标准,通过验收。会理市徐阳市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验收活动。

图2:现场查看会理国家基准气候站

图3:会理国家基准气候站验收会现场

期间,宁南县周应德县长、金阳县伍果县长分别向林勇一行汇报了宁南、金阳国家气象观测站申请搬迁等相关情况。

图4:宁南、金阳县测场搬迁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