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砥砺前行——凉山州气象部门组织开展综合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日期:2021-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全州气象部门应急救援协调机制,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联动处置能力,111日下午,凉山州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州气象部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担任本次桌面推演的指挥长,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分段模拟了“202110311430分,会理市发生M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202110312300分,木里县发生重大气象灾害(大暴雨)”“202110311930分,西昌气象站发生用氢安全事故”3个场景,州、县(市)气象局各相关单位根据应急预案及工作流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高效联动,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措施落实得力、信息互通快捷,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本次演练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吕忠东强调,各单位要居安思危、加强防范,要对照此次推演流程,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单位间的协同联动,从而有效提升全州气象部门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图/胥德梅  文/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