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县气象局

日期:2019-06-21

 

稻城县气象局简介: 稻城县气象局始建于1957年1月,局内设办公室,气象台。国家基准站,国家一级农气站。海拔3727.7米,二类艰苦台站。
    管理稻城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稻城县防雷中心2个地方气象事业机构。
    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规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政管理。
    二、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四、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五、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者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等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场所,以及雷电风险高且没有防雷标准规范、需要进行特殊论证的大型项目,由气象部门负责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
    六、负责本行政区灌充施放升空气球或系留气球的安全管理。
    七、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通讯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孜州稻城县贡巴路一段40号
    电    话(传真):0836-5728155
    邮    编:6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