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县气象局

日期:2019-06-21

 

 甘孜县气象局简介:
    甘孜县气象局始建于1951年1月1日,含办公室、防灾减灾科两个内设机构和甘孜县气象台、甘孜国家基准气候站、甘孜县气象服务中心3个直属事业单位,甘孜县防雷中心、甘孜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2个地方机构。
    工作职责:
    1.负责编制本县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及有关的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对本县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2.负责本县气象探测工作的管理;依法保护气象仪器设备和探测环境。
    3.管理本县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及农业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道路结冰及旅游气象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为县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出决策依据。
    4.负责管理、指导和组织本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施,组织管理本县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易燃易爆场所雷电灾害防护装置年度安全技术检测,新建扩建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施工及验收的行政许可。
    5.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气象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应诉工作。
    6.负责本局计划财务、国有资产、业务建设、技术装备等的管理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7.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甘孜县委甘孜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通讯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 讯 地 址:甘孜县甘孜镇气象路8号
    电话(传真):0836-7522238
    邮       编:62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