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县气象局

日期:2019-06-21

泸定.jpg

 泸定县气象局简介: 泸定县气象局始建于1960年1月,全县共有67个站点,其中国家一般气象站1个,无人自动站1个,农田小气候站1个,森林火险监测站1个,区域自动站8个,单雨量站55个,泸定县气象局观测场海拔高度为1403.2米,属国家三类台站。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气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编制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和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气象行业管理,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涉外气象活动,指导、监督各类气象活动。
    3.负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对重大灾害性天气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组织气象灾害风险评价和灾害成因界定工作,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4.负责公共气象服务,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组织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服务。
    5.负责气象资料共享的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分发和交换;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技术审查。
    6.负责制订人工影响局部天气作业方案,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局部天气作业。
    7.负责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组织对城乡规划、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和大型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8.负责升放气球管理工作,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以及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防雷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
    9.组织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资源意识;开展气象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10.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查处违反气象法律法规的行为。
    11.管理本级气象部门内部的人事劳动、计划财务;负责本级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
    12.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通讯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孜州泸定县田坝乡田坝村岗岗组扇子地
    电    话(传真):0836-3122301
    邮    编:626000

泸定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泸定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