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气象局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1-26

125,甘孜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绍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茂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冉柯崔甲,州局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康定气象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谭绍华局长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所作《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加快推进四川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工作报告进行全文学习讨论,并重点解读了其中的甘孜元素。

谭绍华要求一是全州气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发展观、事业观、政绩观,深刻领悟三个“高水平”和三个“高质效”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入思考甘孜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二是甘孜州气象部门在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绝不能掉队,更不能拖后腿;三是全州气象部门要按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条主线,狠抓“两个现代化”建设、部门和谐稳定两件大事,做好川藏铁路、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特色农牧建设三项气象服务,实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四个提升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推进甘孜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会精神,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撰稿:杨富寿 审核:韩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