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甘孜州完成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工作

日期:2021-11-09

112-5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专家对甘孜州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外部审核。

外审组采用远程视频、交流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甘孜州气象局、康定气象站、甘孜和道孚县气象局的探测环境保护、台站迁建、各类气象观测设备运行和维护管理及工作相关制度制定和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地面和高空业务软件参数及操作流程、受控文件清单、维护维修记录、仪器标定检定等系列工作进行了严格审核。审核后,对检查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进一步规范了州气象观测业务管理及运行。州局将严格按照外审组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着力做好不符合项,改进建议的整改落实和跟踪验证工作,加强体系文件的学习,狠抓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效,为全面推进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李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