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日期:2023-12-21

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梨花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以常住户为重点,聚焦监测户、脱贫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体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入户开展摸排工作,了解群众实际困难。12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对全村在家村民进行走访了解困难群众急需生活物资情况,重点对特困供养户、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取暖、保暖物资配备情况进行摸底,及时发现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深入户内详细了解检查村民冬季用火取暖情况,向群众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提示做好冬季煤炉用火安全问题,帮助群众排查室内外私搭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房内堆放易燃物等隐患问题,对安全隐患问题一一提醒、纠正,同时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加强群众安全过冬意识,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三是开展文明劝导,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梨花村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及“三无车辆”排查工作会,随即镇驻村领导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到村组道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无证车辆不允许上路,对未佩戴头盔村民进行劝导。同时在入户排查中,提醒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入冬之后村组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安全。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走访工作,掌握困难群众生活动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