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1-01

11月1日,广元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小林以“学思想,强党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邓小林结合主题教育和气象工作,从“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元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成效”“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邓小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9”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有力保障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小林强调,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党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领导力。要深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正风肃纪,以铁的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锤炼政治执行力。

邓小林要求,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明确的战略部署,抓好党建工作是广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本职工作。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深入思考,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足功课,扛起责任、抓紧抓实、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来引领保障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气象局局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