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气象局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

日期:2023-10-25

10月25日,广元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会、全省气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及四川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陆其峰、姚志国就气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作的专题报告;随后传达了全国、全省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以及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对全市气象工作作出部署。

邓小林要求: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照上级决策部署,查找工作缺口,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市委市政府非常认可气象服务工作,但还要大幅度提升气象监测预报能力和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预报服务。三要实干担当,奋发有为,全局干部职工要转变观念,明确工作重点,主动作为,探讨深入推进气象工作的方法思路,创新突破,提升能力,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四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人才能力提升,要选好育好用好现有人才,加强对年轻人的引导,督促他们开展学习,尽快熟悉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担当起气象工作的重担,成为业务服务的中坚力量。五要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该学的要学、该看的要看,结合岗位职责,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同时要配合领导做好调查研究,按时间节点开展调研交流、形成调研报告。

广元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