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广元市气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7—18日,广元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地,了解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初期的艰辛岁月。通过观看影片和讲解员介绍,闪过的一幅幅珍贵历史画面和呈现的一份份详实文献资料,进一步体会到两弹元勋邓稼先、钱三强、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伟大精神,切实感受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邓稼先故居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集体三鞠躬,表达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大家始终铭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党增辉

两弹城出来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对党性的进一步提升和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把家国情怀融入到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去,为广元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