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气象能力,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21-11-18

为扎实开展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市气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密围绕攻坚行动方案,开展一系列措施,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抓源头预报,强化数据保障。市气象台实时监测天气情况,做好预报预警,为大气污染防治和人影作业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保障。

抓改善治理,强化人影作业。广元市人影办根据气象台天气情况研判和分析,于11月16日9点40分、11点50分、14点25分、14点35分在梅树岭、天曌山、黑石坡进行焰炉作业,燃烧地面碘化银焰条20根,作业有效范围内最大降雨量为2.4mm,取得良好的降雨消霾效果。

抓设备建设,强化保障能力。落实专职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制度,实时监测天气、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数据;今年新增地面碘化银烟炉3个,重点区域地面碘化银烟炉增至7个继续更新、改造人影火箭作业装备,提升人影装备现代化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市气象局结合人影高质量发展,开展一系列措施,筑牢攻坚底线,鼓足干劲向前,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