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气象局召开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市、县气象服务能力,11月3日-4日,广元市气象局召开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省气象局正研高级工程师王明田老师进行授课。王明田老师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参会人员讲授“基层台站如何开展气象科技创新”“决策气象服务”“科技论文写作”“气象科技与乡村振兴”等相关知识,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明晰当前工作任务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提升气象服务、气象科研能力,进一步推进广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