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开展防雷检测

日期:2021-10-15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于安全生产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将党建引领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4日,广元市气象局对中国电建百果风电场开展了一次全面防雷安全检测,并就相关防雷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检测人员对24台风机、箱式变压器、塔筒及塔筒内设备等防雷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各部位防雷设施的安全性能和接地电阻进行了现场测试。经过现场检测,对风电场部分箱式变压器未按规范要求接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教授防雷装置的养护方法和安全常识。

此次防雷检测提升了风电职工的防雷安全意识和水平,进一步保障了风电场地的环境安全。下一步,广元市气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致力于解决好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防雷技术服务能力,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