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气象局业务用房大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日期:2021-10-14

广安市气象局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选址位于广安市城南新区A-6地块示范性教育基地旁,占地面积约6.8亩,总建筑面积3184.70平方米,总投资1491万元。该项目集天气预报业务平台、综合气象监测平台、农业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平台、公共气象服务平台、气象防灾减灾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及综合办公区于一体,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广安市气象局基础设施水平,满足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使其达到国内先进、西部一流的气象防灾减灾业务用房,为推进广安气象现代化、提升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创造基本条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和项目建设工期任务,广安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认真响应上级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项目建设专班,多次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分析研判重点部位,查阅施工图纸等相关资料,及时协调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定期与施工方、监理和现场代表等人员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提醒沟通,督促按照施工方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面对工期紧、施工组织难度大等困难,施工承建单位适时调整作业重点,倒排工期,细化到人,倒逼工程进度推进,在600多平方米的施工作业面中投入工人50余人,最快达到7天一层楼的记录。通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大楼主体结构终于在2021年10月13日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