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小手拉大手 科学伴成长—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22

3月22日,达州市气象局举办了3•23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邀请来自达州市通川区第四小学和通川区西罡小学的100余名同学到达州市气象局进行参观,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带领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气象奥秘。

活动现场,在气象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移动应急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火箭车、陈列室、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台等,深入了解了气象科普知识,并现场体验了天气预报录制过程。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了解了更多的气象知识,以后会更加关心天气气候变化。

“气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探索欲望,加强了对天气变化的关注,提升了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也在他们心间播下了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种子,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图文:文屿茜、邓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