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科普魅力 传播科学思想——达州市气象局举办2024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日期:2024-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加强达州市气象部门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3月8日,达州市气象局举办了2024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旨在普及气象知识,提升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激发广大群众对气象事业的热爱和支持。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气象系统的众多选手积极参与,他们围绕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气象卫星、天气现象、预警与预警信号区别等多个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优美的语言和精彩的画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观众展示了气象科学的重要性和魅力。

大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赢得了观众的赞赏,也展示了达州市气象系统在科普宣传方面的积极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达州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李柯雨获得大赛一等奖,另外9名选手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