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气象局

日期:2019-05-29

     德阳市罗江区气象局于1997年3月由罗江县人民政府自筹组建的地方气象局,2009年德阳国家一般气象站迁至罗江县气象局,2013年4月,经德阳市气象局和罗江县政府共同努力,罗江局归口中国气象局,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本级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2017年罗江撤县设区,罗江县气象局更名为德阳市罗江区气象局。同年11月在德阳市气象局党组的关心下,健全和完善了党组,配备了党组书记。

    罗江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防灾减灾科。直属事业单位有: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地方事业机构有:地方气象服务中心(包含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防雷中心)。

    罗江局属国家气象观测站,国家编制6名(其中参公3名,事业编制3名),地方编制4名。现有参公人员3人,国编事业2人,地方编制3人,临聘人员4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专科学历2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3人;中共党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