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气象局成功创建全国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1-12-01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1〕327号)文件,对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的节约型机关及11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建成的节约型机关进行公布,四川省德阳市气象局成功创建全国“节约型机关”。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德阳市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党组及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特别是2020年以来,德阳市气象局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要求出台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同向发力、共抓创建的工作格局,同时,还加大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宣传力度,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等活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创建节约型机关,德阳市气象局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节约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后期,该局将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