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德阳市气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德阳市气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省局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黄焰、副组长沈阳及相关同志出席反馈会议,黄焰组长向德阳市气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邓勃局长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局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省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德阳市气象局党组及5个区(市、县)气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

    黄焰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德阳市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市局“一把手”能够履职担当,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政治生态良好,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精神文明创建卓有成效,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肯定。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统筹规划不够;干部人事基础工作不够规范。

    黄焰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邓勃局长表示,省局党组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成效,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不足,德阳市气象局党组全面认领,坚决整改。一是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立行立改,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四是以改促干,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大力促进德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