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气象部门顺利通过2021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

日期:2021-11-11

    按照《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关于开展2021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的通知》要求,11月1日至5日,德阳市、县气象部门接受了2021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德阳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相关职能科室以及绵竹、罗江参加了此次外审。

    本次外审由中国气象局组织第三方外审机构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照片、视频、电子版资料、问答等形式开展,审核组依据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标气象观测适用的法律、法规、标准以及体系建设单位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对德阳市、县气象部门的质量体系开展审核。

    11月5日召开的末次会议对本次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最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宣布,受检的四川省气象局及各抽选市局、县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监督审核。

    会后,市局主要领导强调:气象观测质量好坏决定防灾减灾效果,虽然本次审核顺利通过,但各位同志仍然不能松懈,对后续气象观测质量的管理一定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有效的发挥防灾减灾“吹哨人”作用。

图为:德阳市局参加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