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书记靳磊肯定批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11-09

    近日,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就德阳市气象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作出批示,高度肯定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对后期气象工作作指导。

    靳磊批示:“今年汛期,气象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防汛减灾把握主动、预防在前提供了支持,请继续努力,弥补短板缺项,为全市人民的安全稳定再做更大贡献!”。

    2021年汛期,德阳市气温偏高,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明显,面对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德阳市局党组一班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和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坚决落实“六个到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汛期气象服务“管理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应急到位”,全力做好汛期7次区域性暴雨或连续区域性暴雨天气、连续高温天气、严重秋汛等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精心开展第二届装备智造博览会、中华文化全球推广之三星堆活动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及大气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服务,着力抓好公共气象服务,发送气象预报预警信息4067913条,服务人次达1156829人次,通过“德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132条,累计阅读量10000余人次,通过“德阳气象”微博发布气象信息1087条,服务粉丝12.3万人,累计阅读量达4597858人次。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屡次受到地方党政、相关部门及广大公众的好评。

    时至岁末,德阳市局将继续按照省气象局及德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实际,强化责任,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