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勃局长调研指导基层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日期:2021-11-01

    10月29日,德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一行到广汉调研指导基层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邓勃局长听取了广汉局关于基层气象为农服务供给侧模式项目研究内容、方法、预期成果及前期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好气象要素的服务,不断提高服务产品的精准度;二是深化服务模式的探索,建好当地气候背景数据库和特色农产品气象指标库,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服务;三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平台,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方式;四是强化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的运用,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能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广汉市家庭农场发展创业联盟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广汉当地的农产品品种、规模及当地农业生产发展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同时还就如何改进气象为农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进一步做好气象保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趋利避害、助农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