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谱新篇 守正创新谋发展----德阳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日期:2021-02-09

    2月8日,德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传达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及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作题为《求真务实谱新篇守正创新谋发展奋力开启德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德阳市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及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市气象部门持续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党的建设与气象业务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气象业务服务、疫情防控、现代化建设及推进部门和地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气象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德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年度目标考评结果、全市气象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业务常态化学习、汛期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市局各位领导还就当前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