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5

    1月22日上午,广汉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德阳市气象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邓福凯和广汉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英碧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党组书记、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从“把握政治方向、发挥政治功能、履职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全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分别提出了具体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主动认领问题。批评不绕弯子,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会议气氛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促进、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德阳市气象局副局长、督导组邓福凯和广汉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英碧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分别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会议质量较高。希望广汉局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打牢思想基础;严肃党内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抓好问题的整改,解决突出的问题;紧扣中心,推动工作的落实。

   会后,邓福凯同志与广汉局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就近期气象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一是加强气象服务工作,着力做好春运、春节、两会的气象服务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压紧防控责任,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三是要围绕气象部门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加强财务财政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强气象法治建设工作;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做好单位内部管理和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八是加强单位和谐稳定工作,做好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