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挺副局长率队督查罗江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15

    1月15日,德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四组组长、市气象局副局长邓挺率市森林防灭火第四督查组,到罗江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罗江区应急管理局,该局局长莫畏强、总工程师罗仁伦向督查组一行详细汇报了罗江区森林火险形势、防灭火工作组织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区工作机构设置、物资、人员、宣传动员等方面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罗江区调元博物馆、罗江区白马关镇、白马关镇宝峰村等地开展实地督查,对各地防火工作台账、物资准备、防火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邓挺副主任强调:罗江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问”和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安排部署,认真排查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加强火源管理。特别是当前天气晴好少雨、空气干燥,火险等级高,又临近春节,各级政府要加强防火值守班,强化对村民的防灭火宣传,加强防火巡查,杜绝节假日期焚香祭祖等火灾隐患,确保不出现火情。基层一线要进一步加强防灭火应急演练,熟悉物资设备使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科学开展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督查组一行还就进一步完善罗江区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