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王毅副市长肯定气象工作“五项成绩”

日期:2021-09-30

9月29日,巴中市分管副市长王毅到雷达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并到市气象局调研,了解国庆期间天气和汛期后期降水情况,听取近期气象工作汇报,并代表市政府对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王毅对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取得“五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主动作为,挖掘气候资源,为巴中赢得了一枚“中国气象候养生之都”国家级金字招牌;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强降水、突发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三是增添举措,加快推进巴中新一代雷达、市预警中心、基本站搬迁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市气象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四是以人为本,加强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培养,人才成长快,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干劲足;五是外树形象,成功创建了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王毅强调,气象部门要加强秋汛天气趋势分析研判,利用雷达做好强对流和短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适时开展人影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同时,要联合代建局,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注意施工安全防范,加快工程进度。

巴中市政府秘书长何光平陪同调研。(巴中市气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