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副市长王毅“七一”前夕看望慰问气象部门

日期:2021-06-30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带队至市气象局看望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巴中继续“站好岗,看好天,放好哨”。

住在市气象局大院81岁的饶正华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因身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在他家中,王毅紧握老人双手,为老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深情地说,党中央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你和你的老伴身体怎样?”“你的子女在哪工作?”“气象局领导经常过来看望你没有?”王毅与他促膝谈心、共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对气象事业、党和人民所做贡献,并祝福他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并要求市气象局党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心实意为老党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图:王毅在老党员饶正华家中慰问

来到布满红旗的会议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当天下午即将举办的全市气象部门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会场,王毅高兴问道“此次活动县局参加不?”“都有哪些节目?”“市气象局班子成员要上台表演不?”,他指出,气象部门以这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很好,能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振队伍精气神,特别是近年来,每次到气象部门,都能够感受到这帮气象人很有朝气,很有活力。

图:王毅在会议参观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会场

来到市气象台,王毅为困难党员刘锐同志送上了慰问金,知悉刘锐同志为气象业务骨干并多次获得全省气象综合业务竞赛奖项后,王毅勉励到,要继续发挥年轻好学优势,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市气象部门整体气象业务技能和水平。

时值上午全省天气会商结束,王毅来到预报值班电脑前,详细了解询问近期天气趋势情况以及雷达建成后对我市气象监测预警具体作用,他指出,今年我市出现了3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因气象部门及时预警,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才能进行科学调度,避免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气象部门是天空的眼睛,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气象工作,气象人要继续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为巴中 “站好岗,看好天,放好哨”。特别是党员同志,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光平等陪同慰问。

(摄影、撰稿:谭凯)

图:王毅在气象台了解天气情况

图:王毅与干部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