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钢副州长赴州气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7

11月23日下午,阿坝州政府副州长陶钢赴州气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




宣讲指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跨越百年奋斗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陶钢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眼国情、省情、州情的全方位视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站在历史的高度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领悟,必须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推动工作的精神纲领和行动指南。针对气象工作的特殊性和任务艰巨性,要把党建引领全局工作抓好做实,守好组织阵地,铸牢思想高地,狠抓队伍建设,聚焦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做到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效果明显,争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宣讲期间,陶钢还进一步调研指导了州气象局相关工作,并认真听取了州局主要负责人杜春毅关于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X波段雷达建设工程项目、全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两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的专题汇报。陶钢要求,当前州气象局要以“省气象局和州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围绕工作重点、加强汇报对接、积极推动落实,在党建、学习、业务、绩效、纪律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奋斗目标贡献气象力量。(州局办公室、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