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寄语阿坝州局新领导班子

日期:2021-09-13

8月25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人事处处长姚志国莅临阿坝州气象局检查指导,出席阿坝州局干部大会,宣布充实班子成员任命决定。会议由阿坝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斌主持,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姚志国处长首先宣读了省局党组的任命刘李斌同志任阿坝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决定刘李斌同志作表态发言;彭广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彭广书记表示,近年来,阿坝州气象局在以杨斌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阿坝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面对阿坝州灾害频发的严峻形势,攻坚克难、主动作为、逆势而上,气象服务保障提质增效,气象发展环境明显提升;“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完成,省气象局与州人民政府今年4月签署全面推进阿坝气象现代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州气象局在今年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完成了新区建设与搬迁,局容局貌焕然一新,职工精神面貌昂扬进取,省局党组对于阿坝州气象部门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阿坝州局干部大会


彭广书记要求,要强化素质引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要强化需求引领,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战略引领,推动局州战略合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科学引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强化专业引领,千方百计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

彭广书记强调,阿坝州气象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围绕省委“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战略规划,发挥部门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打造生态保障和防灾减灾“两张名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就贯彻落实彭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斌表示,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拥护省局党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协作,讲政治、顾大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以目标为导向,查短板、补弱项,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气象台业务交流


检查指导期间,彭广书记一行还视察了州气象局办公新区,亲切慰问了州局干部职工,并就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等与干部职工作深入交流与工作指导。(州局人事科)



14744761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