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局汛期工作检查组深入5县开展检查

日期:2021-06-11

为确保2021年汛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31日至6月4日,汛期工作检查组分别对汶川、茂县、黑水、红原、理县气象局汛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汛期工作检查组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永贵带队。

此次检查组严格遵循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对5个县气象局台站的值班室、观测场及各个业务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检查汛期准备工作是否充分,领导是否重视;区域气象自动站、相关仪器、业务网络、人影等装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汛期服务方案、规章制度是否完善,业务值班、应急措施和汛期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质量管理体系是否进一步完善、精细化业务平台实际操作是否熟练;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是否有序开展等五个方面。此外还特别对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安全抽查。

在反馈会上,何永贵指出,各单位要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打硬仗、打恶杖的思想准备;要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要把各项制度落实到岗到人,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边查边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促进了汛期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基实的基础。(业务科)


11.jpg

22.jpg